想报社

可以删掉我了
嗯……目前半退圈状态吧

【荀郭】关于恋爱

点梗 @鸣远清 ,大大您点的甜
其实感觉并不甜(雾)
如果这篇不满意的话会重写的,其实感觉更像糖刀(雾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正是午后,温度刚刚好,没什么比睡一觉更好的了!
       荀攸刚起床,耳边的手机提示滴滴响个不停,开屏后差点把手机摔了。光QQ就999+,还不提微信电话……不就一个小时么?等看清他们在聊什么之后手一抖,嗯,这下真摔了,目光缓缓下移,很好……电池都出来了……特么好个p啊!
        慌忙爬下床捡起手机开机,直接拨通电话,“小叔!小叔你还好吗?”那边迟迟无声,“小叔?!小叔?!!!!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攸侄,我在。”
       “小叔啊,那个你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小叔你放心吧!你还有我们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没难过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!”
       “攸侄,还有事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咳,没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荀攸立马又翻到另一个名字上,面色复杂,良久才点下去,然后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荀攸揉揉太阳穴,又连忙去问别人,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结果:郭嘉换号,二人已正式分手……
        发生什么了?明明昨天还好好的,昨天还看见他们二人亲密相拥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发生了什么?什么都没发生。谁都没有问题,唯一出了问题的只是——时间!无论刚开始是多么炽热的爱恋,在经历时间的洗礼后都会退化为亲情,很正常不是吗?爱慢慢深藏心底,然后悄悄被另一种感情所替代。
       就如平时一样,郭嘉在日常从背后拥抱他,正待他准备回抱,郭嘉推开他,歪着头笑着,“文若,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,可以吗?”荀彧面色如常,很快拥住他,然后松开,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 郭嘉依旧笑着,眼底透露着“果然如此”,他慢慢后退到门外,“再见啊,文若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彧嘴角动动,没说什么。会回来的吧?
        他就那样走了,除了必要的文件什么都没带走。荀彧把郭嘉的东西都收拾到一起,锁在一个房间,就再也没看过它们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“咚咚——”“小叔?”无奈地摇摇头然后不去理会,继续他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咚咚——”“文若,该交换工作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荀彧终于受够了,走上前去打开门,荀攸和贾诩一同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喏,这儿。”贾诩趁着翻包快速扫眼四周,果断发现那个带锁的房间。假意皱着眉头,“文若啊,和你商量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和他吵架,目前不想看见他,能先住你这里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里没有空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里不是?”他指着那件房间。
        荀彧忽然抬头盯着他,明明是白天,贾诩却感觉浑身发冷。时间似乎禁止,每一秒就像一个世纪。
       “我带你去看,那儿只是一个杂物间。”不知为何,荀彧的话语总带着一股寒意,贾诩暂时也顾不得那么多,直接答应了。
       房门打开,那里的确有不少废物,能清晰地看见上面都落了一层薄灰,屋里散发着腐朽的气味。贾诩默默后退一步,讪笑着,“咳咳,文若,最近嗓子有些不舒服就不麻烦你了。”荀彧就看着他,贾诩忽然拉起荀攸跑开,“文若打扰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!我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荀彧关上门,靠在门上缓缓滑落在地,“时间啊,你不要过得那么快,慢点走,我怕来不及再见。你啊,也走慢点,都好好想想吧。”地毯上莫名有一处被打湿,然后被阳光一点点蒸干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几年过去,周围的人也没变什么样,他也没变,只是多了个翻记录的爱好。
       下班回家,照例打开手机找到那个ID,发现上面只剩下一句话:
        我发现你了!
        沉寂已久的心忽然重新跳动,呼吸变得急促,是他想到的那样吗?他!要回来了!然而,下一秒,那条消息消失了,准确的说,是那个ID也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 果然,还是想多了吧。
       他,大概不会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荀彧抱着手机,一直盯着。不知怎么,就睡过去。醒来,他捏捏额头,忽然感觉不太对劲,昨晚……他应该是睡在客厅?忽感觉床有些凹陷,僵硬地扭过头。
        嗯,很好,果然是他。郭嘉悠悠醒来,揉着眼睛,“早啊,文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不解释一下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世界那么大,可是没有你。看过那么多,最后发现,只有这里,才是我最后的归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想吃什么?”荀彧假装没听见扭过头穿衣服。郭嘉抱住他,在他耳边轻呼口气,“先吃文若,可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是认真的吗?放弃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奉孝,你攻不起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看过那么多,才发现,其实还是没有变啊,唯一变得,大概就是更爱你了。已经懂得,不是不爱,只是爱到最后已说不出口。



彩蛋:
①荀攸:为什么拉走我?
   贾诩:你特么没发现那屋子采光特好么?亏大了这回!

②曹操:奉孝你为什么捂着腰?
    郭嘉:【勉强笑】运动地太猛,扭到腰了

③荀攸:奉孝啊,你和小叔谁在上?
   郭嘉:当然是我啊,你看文若那副气质,天生的受啊!
    荀彧:【但笑不语】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